春空

秋山有鹿鸣
来年有春水

⛪St. Paul's Cathedral 5.0 (since 1669-1711)

#专业日常#

#Constructing & Interpreting Heritage Culture# 

⭐与Tate modern合作着实让人眼前一亮,没想到教堂也可以用这种形式打破陈规

📷圣保罗大教堂里面不可拍照,我们在里面上课,所以得到拍摄允许

🎢图3是每天在各种遗址/馆里擦地板的我们班

👰🏻1981年,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在这里举办婚礼 


——————

公元604年至今,失修、战争、火灾,此处历经了5座圣保罗,最终呈现为理念“在地化”的英式古典主义巴洛克建筑。设计者C. Wren墓志铭如此写到:“IF YOU SEEK HIS MONUMENT, JUST LOOK AROUND.”


它既是国教仪式的中心教堂,又是一座living heritage site。那么,在当今兼收并蓄的语境下,宗教类遗产地该怎样转换角色和责任?如何在宗教的secret与公众的public之间维系平衡?How to engage wider communities? 「black people's experience in white people's church? Multi-face events?


P7-9是圣保罗大教堂在Contemporary Art和Community的尝试:

🎒与学校合作的curriculum,既有historical/art/religious/community的walking tour,也有children costume


✟殉道者影像(by Tate Modern)希腊语源于“目击者” Witness is involved in murder. 

大众媒体将所有人都变成了他人痛苦的目击证人。This is the way we treat each other, physically or mentally.

设想语境对当代艺术的影响,同一件装置出现在教堂和艺术馆,分别回传达怎样的信息?What matters over here and there?It might touch us in different ways.


✟将战争摧毁的城市嵌入白色十字架,以悼念一战100周年。

另一个角度来看,它也像一把武器🗡战争是摧毁当代的剑刃。它打破了教堂的对称和风格,就像战争打破人类社会的和谐。

穿过这里,就会到达大厅,从某种层面上来讲也象征着和平背后历经的牺牲和悲痛。


评论(2)
热度(20)
©春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