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空

秋山有鹿鸣
来年有春水

个人流水账 | 唠叨记录近期的一些事

🏃🏻【关于健身房带课的尝试】从未想过的经历

上半年英国疫情的原因,久居室内胖了10斤,体脂爆表,骨骼肌也掉了不少,计划回国后趁夏天练回来。恰好朋友管理的 gym 里需要一名带课教练,想让我去。我自己曾经是国家二级运动员,也有四五年健身训练的经验,运动生涯也差不多8年,虽然从来没有在健身房带人训练过,但觉得可以一试,还能督促自己训练,一举两得。


因为平时要玩,手头还有毕业论文的任务,我只做part time,每周只3次,每次1-2小时的训练课,时薪150左右。虽然还不够塞牙缝的,但好在自己也需要训练,非常顺便的一件事。目前做了差不多2个半月,没想到成为了gym里最受欢迎的教练,要提前一周才能约到我的课,有点小成就感。


论文、实习提上日程,9月不准备继续做了,gym 里的会员和领导都强烈挽留😂 boss希望我能成为正式教练,业绩别人帮我做,自己不用忧心,直接来给会员上课,月薪2w左右。但商业健身房几乎都是晚上十点多下班,好像每天除了工作没有别的了。


不确定以后会不会走这一行,但却很想尝试不同的职业,可以给自己留个机会,拭目以待。


🏛️【关于考古文博的实习】犹犹豫豫的取舍

本科时就一直关注的公众号招人了,是一家做考古文博业务的网络科技公司,包括一些线上资源平台的开发、新媒体运营和内容输出,也有文旅业务。在考古文博这个行业,还算比较有名,和上海博物馆、苏州博物馆都是合作关系。


我还不想那么早正式入职(说白了没玩够+毕业论文借口),就随手投了个实习岗。实习岗只能负责内容输出的工作,大致应该是撰写和编辑考古、博物馆、文化遗产方面的选题内容。其他商务、运营和研发岗都需要长线跟进,不适合我这种part time。昨天投了简历,今天和领导和HR 面试过了,他们都以为我准备正式入职,但其实我就是想去体验一下,正式工作肯定要回上海。领导看起来是父辈,好像也不是很在行的样子,个人不是很有好感……但HR姐姐相对年轻且非常友好,应该是吉大考古文博出身。


这家公司在上海和苏州两地,但内容输出岗要去苏州公司,而且还是在吴江区(远离市中心的大郊区)的科创园。提供免费公寓,实习也需要5天朝9晚6(但我事先谈好了要忙论文,每周可以请假划水),实习工资 80元/天,还不够吃顿饭……去了当地还要选合适的健身房,这是生活日常大事,也是最麻烦的。


考古也好,文博也好,文化艺术行业几乎都是用爱发电。犹豫了好久,决定尝试一次倒贴实习:

①目前上海没有很喜欢的岗位,大部分都是现当代艺术机构,策展水平跟玄学一样;②考古文博是我老本行,虽不能说时刻保持热情高涨,但起码比较擅长;③这家公司在考古文博业内有一定知名度,可以去了解一下他们的业务;④尝试了才知道喜欢与否,或许并不像预期得这么惨呢;⑤换个城市旅居一两个月,似乎也不错呢


总之,关键问题是实习给钱太少,不知道工作量和难度大不大。好在自己只是去实习,不合心意再离开也并不麻烦。希望能超乎想象的好吧!


💉【关于HPV 9价疫苗】意料之外的惊喜

前2针是在伦敦读书期间打的,最后一针因为疫情的原因耽搁。回国至今2个来月,才突然想起11月体内的抗体过期,必须补上最后一针针,可临时已经约不到9价了(或许上海打HPV太热门。


近期在健身房带一个小姐姐训练,直到昨天我说要离开,才被她要了微信。无意提到这件近期火烧眉毛的事,结果对方恰好在医院工作,主动要帮我走后门。扑面而来的好意根本无法拒绝,今天就给我约上了下周4去打针。原本都已经心灰意冷不准备打了,她的举手之劳却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。


👩‍❤️‍👨【关于个人情感生活】

有空再更,回国这2个来月也有一些值得唠叨下来的


评论(8)
热度(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春空 | Powered by LOFTER